千亿国际娱乐app

起底“生态环境频道”:民营公司运营宣扬册曾冒用部委名义招商

时间:2021-08-23 21:07:28 来源:千亿国际娱乐官网 作者:千亿国际平台下载 浏览量:

  近来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冒用部委名义在当地进行商业活动,遭到生态环境部及其八家直属单位一起发声抵抗。3月30日晚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官网已封闭,官方微博内容均已清空。

  近来,由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制造的《无废城市》栏目战略协作宣扬册上,环境部宣教司及八家部直属单位清晰写在了栏目支撑单位上。3月26日,生态环境部官微发布声明称,有安排以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为名,宣称由生态环境部支撑,展开节目拍照和制造活动。生态环境部严正声明称,从未与该频道树立过任何方式的联络,期望各区域各部门进步警觉,避免上当受骗,避免形成不必要丢失,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告发案件线索。

  “冒用我部名义进行商业活动的安排有必要当即中止违法行为,我部保存追查法令责任的权力。”声明称。

  简直一起,我国环境出版社、我国环科院、对外协作与交流中心、政研中心等八家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也发布了相似声明,称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也冒用他们的名义展开节目拍照和制造活动。

  关于上述指控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其时矢口否认。3月27日,该频道发布声明,着重自己是“经批复赞同的上星电视频道,是国内仅有生态环境范畴的官方电视媒体”,“经自查,频道编制人员从未冒用生态环境部之名展开作业”。可是,三天之后,即3月30日晚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官网已封闭,官方微博内容均已清空。

  一位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的前职工4月1日在承受汹涌新闻采访时表明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频道在有的区域的作业人员确实打着生态环境部支撑的名义行事。

  国家广电总局官网查询显现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仅仅一家付费频道,底子不是其上述声明中自称的“经批复赞同的上星电视频道”。其官网信息宣称,自2020年3月正式播出以来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已在全国19个省份建立当地作业站,与湖南世界低碳技能交易中心、中华环保联合会安徽省办事处、《我国化妆品》杂志社等多家安排和安排签署了战略协作,并进行新闻采访活动。

  汹涌新闻查询的挂号信息显现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节目运营公司为第八元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(简称第八元素),频道商务运营公司为中绿太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。

  “天眼查”显现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总监赵君升实为第八元素法定代表人、大股东,副总修改周阳实为该公司监事,也是公司的股东之一。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影视策划;演员生意;商场营销策划;企业形象策划;会议服务等。

  前述职工证明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确实为民营公司注册,各地作业站与总部为从属联系,但独立运营,当地作业站需向总部上缴办理费。因为该频道没有新闻采编资质,作业查核首要包含经过制造栏目在频道播出并收取资助费用。

  “各当地作业站的运营办理,不受频道办理,每年只需交纳办理费就行。每个作业站都由一家公司承当运营。”前职工说。

  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为一家名为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办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《归纳前言支撑计划》写道,该频道可认为公司供给长时间归纳舆情办理,独家环境新闻等,其间新闻报道方式包含简讯加新闻采访等。频道还可认为企业帮忙请求我国政府在环保范畴建立的最高奖项“我国绿色年度人物”奖项等。

  针对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冒用官方名义进行商业活动的行为,我国环境记协发文称,全社会在日益享受到生态效果之“甜”的一起,单个不法安排或个人好像也闻到了“商机”。他们打着宣扬环保的旗帜,以举办活动为名拉资助、揽广告,乃至不吝冒充政府机关名义招摇撞骗,以假乱真,误导大众,混淆视听,扯皋比拉大旗,牟取不法利益,现已触犯了法令红线。

  我国政法大学传达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在承受汹涌新闻采访时说,根据《广播电视办理条例》,付费频道的设置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同意,手续是能够的。但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由独立法人出资的公司在运营,并没有时政类新闻的采编手续,不能从事新闻采编活动。

  朱巍表明,正常的经营活动是融媒体展开的一部分,这种商业行为是答应的,但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的首要问题是在冒用官方的名义上,假借官方的旗帜展开经营活动,假如这些单位都不供认,没有协作联系,这种招商活动就归于虚伪宣扬。

  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在展开经营活动中,出于商业利益他们扯皋比拉大旗,归于虚伪宣扬。”朱巍说。

  到汹涌新闻发稿时,“生态环境频道(EETV)”官网及当地作业站网站已无法翻开,其官方微博内容已悉数清空。